酸菜汤

标题还没想好(1)

这是改良版,之前的设定太小白了,欢迎捉虫提建议。
改来改去很抱歉,顶锅盖逃跑

夜,平静如水。
月,高悬在空中,冷眼俯瞰着芸芸众生。
“当”凝露殿内突兀地传来了瓷器碎裂的声音。  冰霜般的月光悄然在殿中流淌,随着瓷器碎裂的声音,吞噬了阿黎最后的生机,只留下定格着痛苦的惨白面容。
――――我是同时间分割线――――
  今夜是寒光最后一日当职,他是来向楚子复辞别的。自那日风如歌为天楚五万大军求脱困之策失败后,身体每况愈下,偏又是个要强的性子,在寒光面前强打精神,寒光心里知道师父的身体不能再拖延了,要尽快寻师祖,救救师父才行。可如今楚子复亦是内忧外患,让人放心不下楚子复,寒光想着在临行前先见见阿黎吧,他看得出来,这个异族少女至少对楚子复一定是真心的,他想向她讲讲楚子复的事,让她多陪陪楚子复。
想着这些寒光加快脚步赶往阿黎居住的凝露殿。
“当(瓷器碎裂的声音)”
寒光听这声音是从凝露殿内传来的,即刻施展轻功,闯进凝露殿。可没想到进了凝露殿却看到阿黎面无生气的倒在地上。然而更令他想不到的是,在他刚准备上前查看的时候,楚子复出现了。
“寒光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楚子复惊讶于在此看见寒光,在他的印象里寒光一直和阿黎互相看不顺眼,绝无深夜长谈的交情。再仔细看时竟发现阿黎倒在地上,上前查看时却发现已是没了气息。
寒光本来也愣在那里,看到楚子复一系列动作缓过心神,问道:“她怎么样了?”
“阿黎……”楚子复跌坐在地上,“你,也离开了……”
楚子复的脑子里此时全是阿黎古灵精怪的样子,他想:阿黎这辈子真是不该遇见自己,自己终究不是她的良人。只是如今这情况寒光嫌疑最大,只好先把他收押等候调查。
“来人,将寒光押入地牢。”
寒光被进来的侍卫押走了,楚子复打起精神安排善后事宜。宫殿内原本的凄清被宫人的进进出出打破了,只有小几上的香炉还袅袅地飘着轻烟。
楚子复觉得殿内似乎有些热了,有一种难以抑制的焦躁在体内升腾,更有有一种孤寂而寒冷的迷雾在吞噬着他的心脏,冷热交加让他恨不得狂奔起来。但他是天楚的太子,不可如此失仪。他突然想去见见寒光,在寒光面前他总是放松的,而且他也确实该去审问今夜之事。
“对,去见寒光。”楚子复突然感觉明朗了起来,快步向地牢走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