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汤

标题还没想好(2)

仍然是改良版……

地牢里的光线昏黄摇晃,似乎带着暧昧的蛊惑。楚子复站在铁牢外面,看着里面的寒光。四条漆黑有力的铁链缚主了寒光的四肢,而寒光平静的低着头。铁链的位置很刁钻,寒光只能打开两臂半跪在地面上,楚子复不由得配服起设计这所监狱之人的恶趣味,让犯人关在里面的时候也没有片刻舒适,可这人为什么要把监狱设计得这般闷热呢,让当差的狱卒也难受得很吧。楚子复的目光瞟到狱卒的身上,看到他们恪尽职守的样子不由得又欣慰起来。
“把牢门打开,你们都出去吧。”
狱卒们很快都走了出去,寒光抬起头看着楚子复,平静地说:“卫国夫人(阿黎)非我所杀。”寒光相信彼此的默契,这件事并不会成为两人之间的误会。

“你为何深夜造访凝露殿?”楚子复相信寒光说的,但也确要问个清楚。
“辞别,我要离开了。”寒光又低下了头。
“你也要离开我?像父皇母后,太子哥哥还有静姝阿黎那样离开我!?”楚子复觉得有一种被背叛的愤怒,更有一种巨大的恐惧,好像一团火烧毁了他的理智。

……此处有辆车开过……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――――――我是寝宫分割线―――――
太医已为寒光诊治过,所幸寒光身体底子好,并无大碍,休养几日便可,虽然二人都看得出是因为有人下药才出此祸事,但是楚子复依然不好意思面对寒光,如今他既盼着寒光早些醒来,又盼着寒光晚些醒来,就这样守在他的身侧。想着想着,楚子复又端详起寒光的脸来,这真是很平凡的一张脸,放在人堆里跟本不会注意到的那种,可他又想到正是这样一张脸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时光最长,比静姝还要长。其实楚子复看得出来,寒光也是喜欢静姝的,他甚至有好几次以为寒光会来和他抢静姝,然而并没有,寒光甚至不曾向静姝袒露过心意,自始自终扮演着一个好哥哥的角色,甚至能把掠影当成好兄弟,甚至冒着被他迁怒的风险成全那二人。
“哼,真是个傻瓜。”可如今他也要离开了,想必是为了风师父吧,他一直是我们三个里最孝顺的,“我该怎么办,寒光,我周围的人都认为风师父意图窜国,我也搞不懂风师父的心意了,如今天楚内忧外患,五万大军被困,我却束手无策,不要离开好吗,至少别在这时候。”至少别在这时候。”
――――我是地点分割线――――

一阵寒风吹醒了好不容易入睡的风如歌。不知道为何今夜入睡前他的心里就很不安。
从为天楚的五万大军求脱困之策失败,遭反噬后,风如歌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。寒光那孩子担心自己甚至请假回来侍候,可时值多事之秋,子复也是独木难支,寒光更应该回去保护子复才是。这几日他好说歹说,又佯装好转才让寒光回去当值。
风如歌回想着过往的岁月,一股悔意涌上心头:这几个孩子里,自己最亏欠的便是寒光了,如果天楚能度过此次难关,如果自己那时还活着的话,定要向寒光坦白,竭力弥补这些年对他的亏欠。
“但愿自己还能有这个机会,唉”
“啧啧,唉声叹气可不像你风如歌的作风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