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汤

(3)

仍是改良版……
欢迎捉虫提建议
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这略带轻浮的语气让风如歌一时之间百感交集。自己同这声音的主人已有十六年未见了!
“琰儿,咳……咳……”
听到风如歌剧烈的咳嗽声,那声音的主人赶忙近前为他顺气。
手上动作不停,嘴上也是不饶人:“当年真是怎么也不会想到,你这野猴子似的人竟也有被俗务捆住的一天,我要是再过个几天来,怕不是还要带上香烛纸钱了吧。”
风如歌只是笑笑并不回嘴,一副习惯了他这态度的样子,反而就着烛光细致地端详着他的面庞。冰肌玉骨,面如好女,十六年了,他的容颜竟丝毫未留下岁月的痕迹,这“昙花梦”果然厉害。看着看着,风如歌竟恍惚了起来,或许这十六年只是一个梦,梦醒了便会回到他们都还在师父身边的岁月,那时他们都还好好的……
“你这是怎么了,我确实俊美无双,可你也不必看个没完吧。”颇为自恋的调笑将风如歌从回忆中拉了出来:“你倒是惯会说些没大没小的混话,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师兄呢。”
“是是是,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师兄,我还不来这呢,让我给你好好看看。”说着拿过风如歌的手腕号起了脉,认真的模样与方才判若两人,好看的眉峰渐渐聚在一起,叹了一口气。
“琰儿,你有话直说便可,我知道我的身体撑不了太久了。”多年辛苦,让风如歌疲劳至极,说出这话时竟透着一丝解脱的快意。
“唉,你……”
“告诉我还能撑多久吧”
“你居然不是雏儿啦~哈哈哈~”本来严肃的表情突然变成了让人气愤不已的嘲弄。
“上官琰!你给我滚!”
风如歌着实被上官琰这话刺激得失了风度,大吼了起来。
“对嘛,这才像我认识的风如歌。有什么就要发泄出来。你积劳成疾,郁结于胸,又走火入魔,虽棘手了些,倒也没到必死之地,不过我这还缺几味药材,不能根治,只能先为你施针缓解病情。”又恢复了认真的模样,仿佛刚才惹人发火的人不是他。
“好”得到上官琰的诊断风如歌放下心来。此人虽不守礼教,但精通药理毒理,蛊术,是个“鬼才”,医术在他之上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地点分割线楚子复寝宫――――

“楚子复”寒光睁开了眼睛。

上官琰是原创人物,算是故事的润滑剂吧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