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汤

(5)

且说寒光这边,本已提早往回赶,奈何两条腿实在是酸软的很,某个部位更是难受之极,想走也走不快,等赶回风府已是天光大亮。寒光不敢耽搁,一进府就直奔风如歌的居所。他的心里很乱,被楚子复来了这么一出,身子十分难受,走路的姿势也怪异,真的很怕风如歌看出什么端倪,徒增烦恼,加重病情,而且这几年风如歌和楚子复的关系愈发紧张,楚子复身边那个叫杨德福的太监总是进谗言,挑唆楚子复和风如歌离心。寒光实在不想因为这件事再生波折。
寒光在风如歌的房门边站定,深呼吸,调整自己的状态,故作自然的走了进去:“师父,我回来了,您身子……好了!?”寒光看到风如歌正在处理公务,观其神色,竟似与往常无异,一时之间倒有些不敢相信。
风如歌听到寒光的话,从案牍中抬起头,“如今并无大碍了,多亏了你上官师叔。”
“上官师叔?”寒光不记得听师父提过,其实风如歌很少同他提起年轻时候的事,寒光对风如歌很是敬重,甚至超过了他的生命,但或许是因为从小时候起风如歌就对他十分严厉,他始终无法向静姝那般与他亲近。
师徒二人的对话终于将和周公相谈甚欢的上官琰拉了回来,“这是寒光吧,快让师叔好好看看!”
循着声音看去,寒光看到了一个满脸皱纹,“目露精光”穿着一身大红衣裳的怪老头正向自己扑来。寒光着实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闪身后退,不可避免地牵扯到了某处,五官拧在一起,倒像是在嫌弃热情的某人了。
一旁的风如歌看到这一幕不禁莞尔:“这是我师弟上官琰,是个药师,是专程来医治我的,不过倒也确实像个怪老头,难怪寒光要嫌弃,哈哈。”上官琰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装扮,猛然想起自己还穿着昨夜的衣服,一张老头的面容配上大红的长袍,还向人家扑过去,确实有些怪。
“多谢师叔援手,寒光失礼,还请师叔莫怪。”寒光听到师父的打趣,也是有苦难言,但看到师父确实恢复了往日神采,心中高兴不已,忙对着上官琰躬身行礼。
“不怪你,走,带我去换件衣服吧。”说着上官琰便拉着寒光的手腕向外在走。“寒光,去吧,你师叔第一次来,带你师叔多转转。”得到风如歌的许可
,寒光带着上官琰来到了客房。一路上,寒光勉力维持着正常人的走路姿势,暗自叫苦不跌,把上官琰送到客房,便急着脱身:“师叔请更衣,侄儿先行告退了。”
寒光要离开时,一个小瓷瓶被上官琰扔了过来“外敷,一日一次”
“师叔这是……”寒光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“你师父还没有痊愈,内力大减,才看不出的,你以为我也看不出吗?”意识到上官琰在说什么,寒光一下子涨红了脸,转念想到这人定是在师父那里拉他手腕时发现的,可又没在师父那里揭穿他,对这人的好感大增,但保险起见还是恳求道:“多谢师叔赐药,但此事还请师叔帮寒光隐瞒,莫让师父知道。”
“自当如此,你回去休养吧,若有需要我会找管家的。”一听这话,寒光彻底放下心来,诚恳地躬身行礼便离开了。望着寒光离去的背影,上官琰不禁轻叹:“这性子倒像极了他母亲,唉,一样的傻。”
再说楚子复这边,上完早朝后正在上书房沉思:归云关的困境还未解除,阿黎偏偏在这时身亡,调查此事的女官回报阿黎是中蛊毒而死,且蛊已潜伏在身体里有些时日,想来是阿黎的师父为了控制她而下的,此时阿黎身亡正给了南郡起兵的借口,如此便可使天楚陷入腹背受敌的窘境,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!
“殿下,南郡使者求见。”
“请他进来吧。”听说他和阿黎师出同门,想必是为阿黎之死而来。
“参见殿下。”
“特使免礼。不知特使今日来此所为何事?”
“送亲的使命已然完成,特来向殿下辞行。”
辞行?难道他还不知道阿黎的消息?直至目送南郡一行人离开宫门,楚子复都有些不敢相信。阿黎之死竟像是石沉大海,未激起一点风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